close

10種美容水果

一.木瓜:木瓜具有美白、豐胸等美容功效。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但如果你就是衝著木瓜豐胸而來的話,那熟食的效果會遠遠好於生食哦,可以用鮮木瓜燉湯或者是加蜂蜜的蒸木瓜都是不錯的選擇。  
二.奇異果:奇異果含相當豐富的維他命、果膠、果酸等,可以給皮膚補充養分、預防黑斑,使皮膚更加白皙細膩,另外,奇異果還有降低膽固醇、幫助消化等功效。
三.西柚:西柚富含維生素C以及大量抗氧化元素,更難能可貴的是西柚所含的熱量十分低,每個大約只有60卡,所以也是減肥的好幫手,根據美國一項研究表面,如果正常三餐都能吃上半個西柚,減肥效果會非常好。當然如果覺得一下子吃半個西柚實在不行的話,那喝西柚汁的效果也是相當令人滿意的。
四.檸檬:檸檬的美容功效也是頗為豐富的,可以抑制黑斑,美白肌膚,也可以緊致肌膚,使皮膚光潔潤滑,當然,減肥的功效也很顯著。
五.香蕉:香蕉潤腸通便的功效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了,堅持每天吃一兩根香蕉,保證正常的排便,這樣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煥發由內而外的健康美麗。另外,用香蕉和蜂蜜調製的面膜,擁有美白的功效。
六.蘋果:蘋果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水果了,它的保健功能非常出色,同時,它的美容功效也讓我們欣喜不已,食用蘋果可以幫助我們排出腸道中的鉛、汞、錳、鈹等毒素,另外,如果保有每天吃蘋果的飲食習慣的話,可以使肌膚紅潤有光澤。
七.草莓:草莓富含維生素C,經常食用草莓能使皮膚細膩有彈性,此外,草莓所含有的活性物質具有較高的防癌抗癌作用。
八.枇杷:枇杷富含蛋白質、果酸、維生素、胡蘿蔔素等。枇杷具有明視的作用,使你的眼睛熠熠生輝,此外,枇杷可以保持肌膚健康。用棉簽沾取枇杷汁塗在臉部斑點處,可以淡化斑點。
九.火龍果:火龍果的營養十分豐富,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因此深得減肥中人的喜愛,另外,火龍果對防治便秘也很有效果。
十.櫻桃:櫻桃含鐵量豐富,因此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的功能,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另外,櫻桃還能使皮膚紅潤嫩白,消除黑斑。但十分要注意的是櫻桃不能多吃,這是因為櫻桃含鐵量比較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所以如果食用過多就會引起鐵中毒或氫氧化物中毒。

----------------------------------------
領帶的10種打法

1、平結/平結為最多男士選用的領結打法之一,幾乎適用於各種材質的領帶。 要訣:領結下方所形成的凹洞需讓兩邊均勻且對襯。
2、交叉結/這是對於單色素雅質料且較薄領帶適合選用的領結,對於喜歡展現流行感的男士不妨多加使用「交叉結」。
3、雙環結/一條質地細緻的領帶再搭配上雙環結頗能營造時尚感,適合年輕的上班族選用。該領結完成的特色就是第一圈會稍露出於第二圈之外,可別刻意給蓋住了。
4、溫莎結/溫莎結適合用於寬領型的襯衫,該領結應多往橫向發展。應避免材質過厚的領帶,領結也勿打得過大。
5、雙交叉結/這樣的領結很容易讓人有種高雅且隆重的感覺,適合正式之活動場合選用。該領結應多運用在素色且絲質領帶上,若搭配大翻領的襯衫不但適合且有種尊貴感。
6、亞伯特王子結/用於浪漫扣領及尖領系列襯衫,搭配浪漫質料柔軟的細款領帶,正確打法是在寬邊先預留較長的空間,並在繞第二圈時盡量貼合在一起,即可完成此一完美結型
7、四手結(單結)/是所有領結中最容易上手的,適用於各種款式的浪漫系列襯衫及領帶
8、浪漫結/浪漫是一種完美的結型,故適合用於各種浪漫系列的領口及襯衫,完成後將領結下方之寬邊壓以縐摺可縮小其結型,窄邊亦可將它往左右移動使其小部份出現於寬邊領帶旁
9、簡式結(馬車伕結)/適用於質料較厚的領帶,最適合打在標準式及扣式領口之襯衫,將其寬邊以180度由上往下翻轉,並將折疊處隱藏於後方,待完成後可再調整其領帶長度,是最常見的一種結形
10、十字結(半溫莎結)/此款結型十分優雅及罕見,其打法亦較複雜,使用細款領帶較容易上手,最適合搭配在浪漫的尖領及標準式領口系列襯  

生活智慧
--------------------------------------------------------
家庭滅蟲十寶

1.蛋殼驅蟻:將蛋殼燒焦成粉末,撤於牆角或其他多螞蟻出沒處。
2.韭菜驅蟻:將韭菜折斷,放入糖罐中可驅蟻。
3.橡筋趕蟻:螞蟻怕橡筋味道,將橡筋縛於台腳或罐上可驅蟻。

4.牛奶驅小強:將一碗鮮奶混和一碗粉、2湯匙糖、一盒硼酸及少許洋蔥攪勻,置於屋內小強出沒角落,一般有效期5至6個月。
5.辣椒驅小強:辣椒粉及胡椒粉以1:1混和,撒在廚房排水口或其他小強出沒處。

6.橙皮做蚊香:將橙皮曬乾,在室內點燃,可以趕走蟲蟻,並去除一室異味。
7.柚子皮做蚊香:柚子的白色內膜取下曬乾,就是一種天然的蚊香了喔。
8.花露水除蝨驅蚊:於被單、床褥等位置噴花露水可除蝨,另外於嬰兒車上輕灑花露水可驅蚊。
9.香水驅蚊:香水噴於紗窗外。
                 
10.牙膏消腫止痛:被蚊蟲咬傷後,於患處搽牙膏可去腫。

11.香蒜趕書蟲及花蟲:大蒜榨汁塗於書上趕書蟲,拍扁大蒜置於盆栽中趕花蟲。

12.白醋殺菌消炎:煮滾白醋,令成屋瀰漫醋味,可幫助殺菌。被蚊叮蟲咬後,於患處點醋可消毒。
13.殺死跳蚤:取250克新鮮的柑桔皮,切成碎末,擠汁,將汁液用500克開水稀釋並攪勻,涼後噴灑在貓身上,或用毛巾在汁液中浸濕後裹在身上,1小時后,身上的跳蚤可全部殺死。


台灣過年初一至初五的年俗
----------------------------
初一「吃素」
初二 是女兒「轉外家」(回娘家)的日子,初二早上女兒「做客」,中午在娘家「請子婿」。
出三 台灣年俗「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
初四 早上公司行號都舉行「開市」,一般都在公司、工廠門口擺設香案祭拜,「接神」都選在黃昏之後,接神仍需焚燒「雲馬」作為神明的交通工具以利神明回到人間。

歸納台灣的年俗禁忌,主要意義在:
一、祈求好的開始:如不可說不吉利的話、不可爭吵、哭泣等,都是希望新年新希望,有好的開始。
二、讓勞動者休息:過年期間不可掃地、動利器,其實是要讓終年勞苦的婦女、勞動者得以休息,而以民俗禁忌來強制勞動者休息。
三、祈求平安順利:過年期間不可打破碗盤、不可吃雞頭雞爪、不可煎粿、開刀吃藥等,意在祈求新的一年凡事皆能平安順利。

廚房大妙用
----------------------------
始枯萎的蔬果復活─
1.可以在大盆裡裝上水,加上少量的醋和兩塊方糖,再將蔬菜放進去泡浸即可,就用熱水沖一下,然後立即以冷水回沖,就可恢復原狀。
2.和切開的馬鈴薯一起浸泡,馬上蔬菜就會恢復生命力囉!

3.使貝類快速吐沙─可在水中滴入幾滴食用油或在水中放入生鐵器具,如刀子。
4.使菜刀恢復銳利─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銳利的令人吃驚。或者可先放在鹽水中泡一會兒,然後再磨,在磨刀時,邊磨邊澆鹽水。
5.生熟蛋分辨法─煮熟的蛋如果沒有吃完,再放入冰箱中,將蛋豎起來轉轉看,如果會不停地旋轉,就是熟蛋,反之則是生蛋。
6.切洋蔥不流淚─要切洋蔥前先把洋蔥放到冷凍庫(約凍一天)讓他冷凍,這樣切洋蔥就不會流淚了!
7.將海帶快速煮爛的方法─海帶營養豐富,不論煮湯炒食或是涼拌都很好吃,但是海帶不容易煮爛,只要在煮的時候加幾滴醋,就能很快的把海帶煮的柔軟可口了。
8.延遲馬鈴薯發芽方法─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的生物鹼,食用會造成腹痛、頭暈。若再馬鈴薯中放一顆蘋果,可大為延遲發芽的時間。因蘋果產生的乙烯氣體有妨礙馬鈴薯發育的功效。

9.快速取出玉米粒─只需要利用叉子順勢往下將玉米粒即可輕鬆挖出。
10.快速煮稀飯─要煮稀飯前一天,先將白米洗好放置在冷涷庫,要煮時將白米拿出來放置在鍋裏,加上一點水(不需加太多),再蓋上鍋蓋煮個5-6分鐘左右即可。
11.快煮紅豆─一般煮紅豆,為了讓紅豆鬆軟,都得泡上好幾個鐘頭,現在您只要在煮紅豆之前,鍋子裡面放上一個瓷碗,然後用大火加熱50分鐘,紅豆就會變的鬆軟綿密。
12.快速煮飯─米水以1:10的比例,在水滾後放入白米,大火煮6分鐘,再把水濾掉即可,在你煮飯時,將洗好的米加入一小茶匙的鹽和沙拉油,再浸泡個十分鐘,吃起來的飯特別好吃。
13.用汽水做麵製品─用汽水和麵,蒸出的饅頭、包子、或是炸出的麻花、散子,非常鬆軟、酥脆,還帶有果品香味。
14.湯太鹹怎麼辦─可將馬鈴薯切成大塊放入湯裡,因馬鈴薯會吸收鹽份,在上桌前在拿出來。
15.洗葡萄─將葡萄放進容器中並用水淹過,加入牙膏後搖晃,就可以洗淨葡萄上的果粉了(也可用食物專用洗潔濟)。
16.神奇剝蝦法─很多人都愛吃蝦子,為了方便有些人喜歡在烹煮前先把蝦殼剝掉,可是下場總是把蝦子剝得體無完膚,其實訣竅就在蝦子的第二及第三節的殼,因為此處是蝦子腰身。

17.漂亮蛋包─就是吃火鍋時,不是有附蛋嗎?先把一個杯子放些水.再打入一個蛋.再把杯中的水和蛋一起倒入鍋中.不約一分左右.就可完成一個粉美的蛋包嘍!
18.煎魚不沾鍋─在鍋內倒入油再加上少許的鹽巴,加熱使油到達高溫,就可把魚丟入。
19.煮蛋殼不破方法─煮水煮蛋除了傳統作法在水中加醋或加鹽外,還可用針在鈍的一邊刺一個小洞,就可以防止蛋殼破裂。
20.快速剝殼法─將水煮蛋放在大的保鮮盒裡,裝水至淹過立蛋的一半,用力的左右搖晃15下,即可快速將蛋殼取下。

21.自製冰淇淋─鮮奶100CC,鮮奶油100CC,蛋黃一個,糖適量,香草精少許,均勻攪拌後,倒入密封袋中(一定要密封好),另一個塑膠袋放入冰塊和除濕後的水(一定要除濕桶的),將材料密封袋放入冰塊袋中,用力晃動冰塊袋五分鐘後完成。
22.自製果醬─準備加熱用的深碗,然後放進當季水果,和比水果重三至四倍的糖,以及少許檸檬汁攪拌。再放進微波爐中直接加熱,即可享用到速成果醬。
23.自製沙拉醬─蛋黃一個、鹽半小匙、醋兩大匙、沙拉油四分之三杯,除了油外,將全部材料放入碗內攪拌,要依同一方向,在將沙拉油慢慢倒入,要攪拌均勻,(可依個人喜好加入芥茉.蕃茄醬等)
24.西瓜皮的用處─削去青皮,將其切成小方快或細絲,加上鹽、醬油、糖等佐料,與辣椒同炒,清脆、香甜、可口。
25.軟嫩荷包蛋─若在前一天晚上,預先將隔天要煎的蛋,從冰箱中取出,在室溫中放置一夜,第二天煎出來的荷包蛋就會非常軟嫩可口。
26.輕鬆剝大蒜─把約十顆的大蒜放在微波爐裡定時約15秒就可輕鬆的把大蒜皮剝開(只要用擠的就會蹦出來)或者先泡水幾分鐘後戴手套再剝。

27.防止煮麵溢出─水煮的時候,在湯裡加上一匙奶油或一點點沙拉油。同時要保持湯的沸騰,不可像煮其他麵類時一樣加冷水。
28.防止竹筍老化─新鮮竹筍摘下後,於筍頭(切割處)抹上少許鹽巴,防止竹筍『老化』。
29.防止米蟲─在米桶中加上一些撥好的大蒜
30.保存餅乾─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了。
31.自製麻辣鍋─將紅辣椒切塊加少許的油放入果汁機中攪拌,切忌不能加水,攪拌後用小火慢加至大火快炒,放入瓶罐保存,要製麻辣鍋時可取裝瓶前的鍋底(為最佳料底)再快炒,過程中忌加水,先用大火後轉中小火,炒成暗紅色再添加個人喜愛的調味料即可。
32.做出好吃的茶葉蛋─材料: 蛋 茶葉包(紅茶葉) . 鹽巴(少許) . 醬油(少許) . 可樂(一罐)
作法:1.先把蛋經敲打過後放入電鍋中 ,2.加鹽巴(少許) ,3.放入茶包 ,4.加水(到蛋的高度),5.加入可樂 及 醬油(少許),6.按下開關(不要蓋鍋蓋) ,7.當煮沸時把茶包拿出 ,8.等到鍋子裡的水煮沸到只剩半鍋時 , 再加水(到蛋的高度) ,9.等到煮沸後既可食用 .
茶葉蛋還有另一個做法喔!材料都一樣,不過蛋敲的方向是在較圓的那一面,輕輕敲就好,有點凹陷就好,水一樣淹過蛋,等水滾到三分之二鍋再加"冰塊",水不夠只加冰塊不加水,蛋白會較Q喔!,WHY?因為"熱脹冷縮",還有如果要吃較鹹,只要醬油加多,鹽巴加少一點,醬蛋也會較黑喔!如果要煮五香茶葉蛋可加"八角"(勿加多)或五香粉,味道更不同喔!PS:加冰塊一樣要淹過蛋喔!
--------------------------------------------------------

室內禁忌的花卉
----------------------------
1. 丁香、夜來香晚間會大量散播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影響大。
2. 松柏類花卉散發油香,可使人感到厭惡和噁心。
3. 夾竹桃的花香分子使人昏睡,降低智力。
4. 郁金香的花有毒鹼,過多接觸毛髮容易脫落。


衣物收藏
----------------------------
1.收藏衣物/除濕─不常穿的衣服若不妥善收存好,很容易遭蟲咬破。所以在收存前,可先在櫥子底下舖一張當日的報紙。因為剛好報紙的油墨味有驅蟲的效果。用報紙把木炭包起來放在衣櫥裡可以除濕。
2.去除毛球─利用一般的刮鬍刀,即可將毛衣上的毛球去除,而且刮鬍刀並不會刮傷毛衣喔!
3.照片保存─照片存放久了或被弄髒了,可用棉花沾點酒精抹擦,擦後便會變得清晰了。
4.去除標籤(代替去光水)─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5.有效曬棉被─雨天時固然不行,若在多雲的天氣想曬好被子,可再被子上蓋上一張剪開了的黑色大垃圾袋。如此雖陽光不大,也能因黑色的吸收,使棉被鬆軟舒適。
6.洗毛衣─洗毛衣時,把毛衣翻面,使表面的摩擦度減少,就能預防毛球產生或使用洗衣袋,切記勿泡洗潔劑太久。

7.清除鞋臭─在新買來的膠鞋裡噴灑少許的酒,然後晾乾,穿起來就不會發出臭氣了或把鹽灑在球鞋裡,可消除鞋臭。
8.清洗窗簾─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入少許牛奶清洗窗簾可使窗簾恢復一新。
9.清洗領帶─先用冷洗精浸泡,再用手輕輕搓揉或用小刷子輕刷髒污處,最後用清水沖洗。
10.清洗襯衫上的汗斑─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四之五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
11.防止襯衫變黃─在洗之前,先塗上牛奶。在洗完後,最後一次沖水時加點牛奶,也同樣有效果。
12.清除鞋子上的汙垢─只要以少量的清潔乳液擦拭,就會變的一乾二淨。並且兼具防水效果,在雨天也不怕濕了。

13.自製墊肩衣架─將用完所剩的保鮮膜捲筒,剪開裝在衣架的兩邊,就可以防止衣服變形
14.自製漂白水─洗衣服時,另外加上一些泡水的蘇打粉可有漂白衣服的效果。
15.去除衣物油漬─衣服被油噴到,可將衣服污漬處打濕,塗抹小蘇打粉,靜置一夜,再用牙刷沾洗衣粉刷洗,便可清除。
16.去除衣物上的原子筆─被原子筆劃到的衣服趕快用醋加以搓揉清洗衣服就會像新的一樣。
17.去除衣物上的醬油─新染上的醬油漬,可先用冷水洗後再用洗滌劑洗淨除去。陳舊漬,可在洗滌劑溶液中加入適量氨水浸洗,也可用2%的硼砂溶液洗滌(絲織品與毛織品除外)。或者用白蘿蔔汁、白糖水、酒精洗刷揉搓而去除。
18.防止牛仔褲褪色─新買的牛仔褲,可先進在濃鹽水中,過了整整一天,再以一般方法洗滌即可。平時在洗滌時,若能將裏側翻出來再洗曬乾,也能使褪色的程度減到最低。牛仔褲或其他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層膠,買回來後可先用白醋泡過,可讓衣物柔軟更可定色,防止退色。
19.香蕉皮擦皮鞋─香蕉皮含有單寧,用來擦拭皮鞋、皮包,可去除上面的油污,使皮面潔淨如初。
20.黑色衣服退色補救方法─若是棉質的可再水中加一點啤酒沖洗,若是毛質的就用煮過波菜的汁洗洗看。


除臭、清潔好幫手
----------------------------
1.去除腳臭─用白醋泡腳泡一小時連續泡一星期就會有效果唷但是白醋要蓋過腳踝唷。
2.去除車上異味─可在煙灰缸中舖上咖啡渣。因咖啡渣有相當的除臭效果,以布袋裝起亦可去除整輛車內的異味。
3.去除電話筒異味─只要拿一般沖泡的茶包放在電話筒放置處(說話的那一頭),就可去掉香菸、口水等異味嘍!定期用酒精或擦拭話筒及機身,消毒又清潔。
4.去除門把上的鏽痕─用100%的蕃茄汁用軟布沾取擦拭。一般用鋼刷用力刷才去得掉的銹用此法就可輕鬆去除且不留刮痕。
5.去除原子筆留下的痕跡,可以用橡皮擦擦拭。
6.打掃地上的頭髮與棉絮─將破掉不用的絲襪套在掃帚上做清潔的工作,可將棉絮、頭髮等難掃的東西全部掃乾淨。把茶葉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掃帚拂去,茶葉能帶走全部塵土。

7.戒菸好方法─蘿蔔戒煙:將白蘿蔔洗淨切絲,擠去其中苦澀汁液,加少許糖,每天早晨吃一小碟。飲茶戒煙:以茶代煙,烏龍茶效果較好。
8.木器被刮傷、木櫃被刮花,可用毛筆沾天拿水在刮痕上來回掃,即可除去。
9.解酒─可喝上一瓶汽水。杯酒下肚前,宜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大塊魚肉片,或幾杯牛奶都有同樣的效果。

10.清除木櫃怪味─新買回來的木櫃充滿木料散發的味道,可到水族館買數包”活性碳”放進櫃內,關緊櫃門,使其發揮吸味效能.。
11.清除盤子上的裂痕─將牛奶倒入鍋子中加熱,再將盤子〔白色〕放入鍋子中。煮了大約10~15分鐘之後,將盤子取出,冷卻後,裂痕就不見了。
12.自製復古照片─將相片(圖像要朝下喔)泡在熱紅茶中6分鐘即可。(熱咖啡也行喔!)
13.廁所芳香劑─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熏,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繩的功能。將尿布中的外層拆開,裡頭的吸水結晶噴上香水,與水則可做出廁所芳香劑也可插花。
14.促進植物生長─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以促進植物生長
15.去除鐵鏽─將生鏽菜刀放入洗米水中浸兩小時後用抹布擦,可除掉鐵鏽。
16.去除砧板上的腥味─砧板用久了,會產生股腥臭昧。可將砧板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點鹽洗擦,然後用熱水沖凈,砧板上的腥臭味就可以消除了。
17.清除抽油煙機─方法是先將抽風機打開運轉,再將清潔劑噴在運轉的葉片上,油污會流入滴油槽(槽內用保鮮膜包起來),再替換保鮮膜即可。

清渍
----------------------------
去除頭髮上的口香糖─
1.用冰塊直接敷在黏到口香糖的頭髮上,靜置一會可以讓口香糖黏度減低,更易剝落。
2.將潤絲乳抹在口香糖及頭髮上,用乾布或紙巾包住,就可以輕鬆的將口香糖從頭髮上擦掉了。
3.使口紅不易掉色─化妝時,薄塗口紅後再輕拍上蜜粉,然後再塗一層口紅,就能持久不掉色了。

4.清除剪刀上的黏膠─可用舊香水當清潔劑,用棉花或衛生紙沾香水,往剪刀上有黏膠處擦拭或用橡皮筋來回摩擦。
5.延長奇異筆的壽命─將乾了的奇異筆筆蓋裡加入約3分之1的去光水,再將筆蓋回,靜置數分鐘即可。
6.如何讓立可白去除─先捏橘子皮讓汁液噴在沾到立可白的皮膚上,再用橘子皮揉擦就可以去除手上的立可白。或用「綠油精」用衛生紙擦拭、清洗。
7.自製省水馬桶─將空瓶或磚塊等重物放進馬桶水箱中,讓水箱內的水容量減少,而節省沖水馬桶的進水量,如此每個月便可節省不少的水量。

8.擋風玻璃不結霜─準備一個小的布製袋子,裝鹽放在袋子內,當下雪時,可將此鹽袋弄濕,用來擦拭擋風玻璃內面,可免除結冰或結霜。
9.防止玻璃產生霧氣─用乾肥皂塗一塗,再以乾布擦拭。或用濃度90% 的酒精沾濕布後擦拭。或在海綿或棉布上滴幾滴洗髮精後擦拭。或在鏡子上塗上w型的膠水,因為w型比較能塗得均勻一點,然後再用一點水在鏡子上抹勻,這樣即可。
10.車身刮傷─汽車的車身,常會遭到刮傷,此時,可以用與車身相同顏色的蠟筆,塗在刮痕上,再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就看不出一點痕跡了。
11.降低車內溫度─前座的副座車窗搖下,反覆打開關上前座車門五次。將滴2滴至加滿水的瓶子內搖一搖做成噴霧罐,向車內噴灑。

12.消除黑眼圈─1.用醋加牛奶敷在黑眼圈的地方。2.將用過的茶包熱敷在眼上(也可消除眼睛水腫)。
13.消除妊娠紋─材料:蔥、蛋白、麵粉,作法:請先將蔥切碎(蔥白的效果較好喔)放入果汁機,再將蛋白放入打碎(但別打成像蛋糕喔),打約5分鐘後再倒出,加入麵粉(別把麵粉蛋白蔥一起加入果汁機打,可能會倒不出來)攪拌一下,直接敷在有妊娠紋的地方,等約10~20分鐘後,就可以將它洗掉,但是要勤勞敷,不然是沒有用的。
14.自製壓花─首先準備一塊棉質的布料(也可用棉質的毛巾),把你要壓成壓花的花朵擺至上面,在花朵上頭放三張面紙,拿電熨斗在面紙上頭燙個五至八分鐘即可
15.指甲油的妙用─可使用塗在金屬框、銀飾品上避免氧化、生鏽,手錶的鏡面,可防止刮痕。如果沒塗好,鏡面會有波紋,故貴重的錶可用保鮮膜代替。

急救方法
----------------------------
1.扭傷處理─急性腰扭傷,床墊厚些,讓病人仰臥上面,腰下墊一枕頭。開始時傷處冷敷2-3天後熱敷。肩扭傷,臥床休息,把肩關節墊高,手臂略向外伸,痛處冷敷濕毛巾,1-2天後改熱敷,足踝用布條纏住,休息時把墊子墊高。手腕扭傷,手墊高,用木條托住,冷敷。
2.抽筋處理─抽筋時要平臥。高熱抽筋的,頭部敷冰冷毛巾,針刺合穀穴或用指甲掐人中,可給病人內服退熱片,然後送醫院治療。癲癇病人抽筋,應將筷子纏上紗布或布片塞入病人上、下牙齒之間,以防牙齒咬破舌頭;針刺人中穴;注射鎮靜藥物。
哽塞處理─家人在吃飯時嗓子突然被東西噎住了,先問他是否能講話,說明空氣能通過嗓子,他也許自己能將東西吐出來。如果不能講話,就用手掌在他的肩胛骨間猛擊四下。假如他的嗓子仍然堵住,迅速采取以下方法:站在他的背後,抱住他的腰,一手握成拳頭,拇指一邊靠在肋骨和肚臍間的肚皮上;另一隻手抓住握拳的手上,快速向上猛壓。如此反覆多次,直到堵塞物出來為止。
3.喉嚨哽魚骨─哽到魚骨,首先不要太緊張,先放鬆自己,等幾分鐘後,喉部內壁的分泌會慢慢增加,魚骨便自行滑落,因魚骨通常只是黏在喉部內壁,如情況沒改變應找醫生檢查。
4.改善發燒─1.綠豆粥 + 冰糖。2.胖大海 + 蜂蜜。3.菊花茶 + 白糖。4.西瓜綠皮熬湯 + 白糖。5.紅蘿蔔,水煎服用 ( 紅蘿蔔有小人蔘之稱 )。
5.改善腹瀉─1.吃稀飯。2.吃新鮮去皮的蘋果或蘋果汁。3.隨時補充口服電解質溶液。4.避免高纖、油膩、乳製品、咖啡和酒。5.用花生油煮蒜頭當菜食用,連服2-3個月,可治腹部脹滿。用15克乾石榴皮煮湯,加糖服用,每日二次,可治腹瀉。 或用乾石榴皮研成粉未加紅糖,調勻服用亦可。取100克生薑或30克乾薑加十克茶葉,加入800克清水煮,水滾後改用文火,將水熬至500克左右,然後加入15克醋,一天內分三次服用,可治腹瀉、腹痛。
6.昏厥處理─昏厥是暫時性腦部貧血引起的短時間意識喪失現象。病人突然衰弱無力,眼發黑,皮膚及口唇蒼白,四肢發冷、出虛汗。如受驚嚇,站立過久,長期臥床突然起身引起的單純性昏厥。應讓病人躺下,取頭低腳高姿勢的臥位,使腦部增加回流血液,蓋好被子注意保暖,保持安靜,餵服熱茶和糖水。一般經過急救處理後,病人會恢復知覺。如是大出血和有心臟病史引起的昏厥,要送醫院急救。
7.服藥時不可喝牛奶─藥物會被離子破壞影響了療效,如服藥後需喝牛奶,應間隔個半小時以後。
8.感冒乾咳久咳─把柳丁整顆蒸熱後,趁熱把柳丁的果肉吃掉,不能只吸果汁,一定要把果肉一起吃掉才有用喔!可以照三餐吃,但一次不能吃超過三顆喔!
9.去咳止痰-蕃茄沾紅糖,取熟透的蕃茄切成片,直接沾紅糖即可食用,一次吃一盤,每日食用次數不拘。
10.頭痛─可以用生薑搗碎敷在太陽穴
11.打嗝時乾嚥─一茶匙白砂糖相當有效
12.鼻塞─煮一鍋熱水加鹽巴,取毛巾拿來熱敷,每次20分鐘,由鼻子上額竇到上頷竇並且罩住口鼻,然後脖子前後也要熱敷,尤其13.頸動脈處,後頸耳下到肩膀處,剛用完時會有舒暢感,鼻塞可改善一點,分泌物痰會增多,很容易排出,會愈來愈淡,直到鼻塞轉好,如果用個二到三次會更理想。
14.聲音嘶啞─將蘿蔔和薑搗爛取汁,每次喝少許,嘶啞的嗓子可逐漸恢復。將雪梨搗爛汁,慢慢含咽,可治突然失音。麻油能增加聲帶彈性,以講、唱為職業者,常喝少量麻油能使嗓音圓潤清亮,不可過量。
15.咽喉腫痛─咽喉腫痛和口舌生瘡,多吃生梨有療效。用火把五枚紅棗的皮烤焦,沖入白糖水飲服,可治咽喉疼痛。取適量茶葉 用紗布包好,用滾水泡成濃茶汁,再加入適量蜂蜜調勻,每隔30分鐘漱口一次,緩緩吞下,連用多次,對咽喉疼痛、 咽喉炎一般當天即見效。
16.止咳化痰─取20克杏仁、三片生薑、100克白蘿蔔,加水煎服,有止咳化痰之效。 用油煎荷包蛋,在蛋黃處加入少許生薑絲,熟後趁熱服食,每日二次,可以止咳。 將一個梨連皮切碎,加入冰糖水煎服,或切下梨蓋,刮除內核,倒入3克川貝粉,再覆上梨蓋,隔水蒸後,飲汁吃梨。每曰服用一個, 能治咳嗽少痰等症。生梨加砂糖、蜂蜜熬成膏,久服能潤肺消痰治咳血。
17.治療尿頻─遇事緊張導致尿頻者,可取7枚白果,加鹽煮湯,預先飲服,少喝茶水,可治尿頻。每日早起空腹吃10至15顆紅棗, 晚睡前再吃15至20顆,連續服食,對小兒遺尿有療效。
18.風濕關節痛─每次取曬乾的薑皮末半茶匙和酒一起飲服,可以緩解風濕病症狀。將50克絲瓜絡放入500克白酒裡浸泡7天,去渣服用,每次飲15克,每日二次,對關節疼痛有療效。因走路過度,而引起起腳酸痛時,將腳板踏在空酒瓶上滾動,疲勞可很快消除。將雙腳浸在熱鹽水中,並按摩小腿、腳底15分鐘後,即可使酸癱痛消除。
19.處理瘀青─瘀青是血管破裂造成,所以再24-48小時內要用冰敷20-30分鐘使血管收縮,48小時過後就要用熱敷。或用煮熟的雞蛋,撥殼後在瘀青上滾一滾,很快它就消失了。
20.處理雞眼─1.將一只獨頭紫皮蒜去皮,一根大蔥去葉,起搗爛成泥,敷雞眼上,用繃帶紮好。每天換一次.,可治雞眼。2.取2克茉莉花茶,放在嘴裡嚼成糊狀,敷於患處,再用膠布貼住,每二天換一次,連續五天,雞眼就會脫落。3.每天用清涼油塗在雞眼上,再用小火蘸融,使之滲入雞眼內,每日數次,直到雞眼自行脫落。


生病時避免吃的食物
----------------------------
感冒:香蕉、橘子、蘆荀汁、冰、羊肉、薑母鴨、煙酒
咳嗽:冰淇淋、橘子、炸、烤、辣,花生、酒,甜食
急性胃炎:油炸食物、酒、辣椒、糯米
慢性胃炎:生冷食物、酸酵食物、甜食
腸炎:香蕉、蕃石榴
胃腸脹悶:花生、蕃薯、蛋發酵類、豆類
急慢性肝炎:鵝(雞、鴨)肉皮、肥豬肉、煙酒、不熬夜
心臟病:暴飲暴食、高膽固醇、太鹹食物
腎臟病:啤酒、汽水、鹹魚、筍干、鹹菜
糖尿病:甜,酒、油膩、炸烤、高熱量食物
風濕性關節炎:啤酒、香蕉、肉類、避寒露雨水
低血壓:芹菜、宜早睡多運動
高血壓:太鹹食物、蛋黃、動物內臟、乳酪、動物性油、腦髓
消化性潰瘍:豆類、竹筍、鹹菜、糯米類品、酒,鳳梨、辣椒、番石榴
過敏性體質:(蕁麻疹、濕疹、哮喘、過敏性鼻炎)海產、芋頭、芒果、冰、桂圓、荔枝
腦神經衰弱(失眠症):辣椒、酒、咖啡、蔥、蒜
懷孕時:酒、煙、咖啡
跌打骨膜炎:香蕉、竹筍、酒、酸菜、辣椒
跌打損傷:豬頭骨肉、醋、花生、甜食、香蕉、啤酒
痔瘡便血:煙、酒、辣椒、油炸物

二十種健康食品

1.果仁巧克力豆有益大腦
2.視線模糊和綠色蔬菜
3.魚治療哮喘
4.蔬菜和關節炎
5.牙出血和葡萄柚
6.口氣渾濁多喝水
7.四肢乏力與香蕉
8.醉酒與西紅柿
9.打嗝和糖
10.心臟病和啤酒
11.腹瀉和紅酒
12.高血壓和橘子汁
13.感冒和大蒜
14.心臟病與蘋果汁
15.牙痛和茶
16.皮膚青紫與花椰菜
17.脫髮和牛排
18.男性不育與五穀雜糧
19.前列腺癌和香草冰激凌
20.記憶力和咖啡

減肥小偏方
----------------------------
★蘆筍塑瘦汁★
材料:蘆筍100克 檸檬2個 蜂蜜一大匙 水2500CC 蘋果醋一大匙
作法:1.先用兩碗水煮開後,放入蘆筍煮開後,開小火煮15分鐘,煮至一碗量,放涼。2.將兩顆份的新鮮檸檬汁,蜂蜜一大匙,蘋果醋一大匙,水2500及一碗蘆筍汁均勻混合,即可當一天量的開水使用。

★玫瑰蜜棗茶★(成份:加洲蜜棗.粉紅玫瑰)清除腸胃宿便,保證一杯見效!輕輕鬆鬆就能擁有輕盈體態此道茶結合玫瑰的清香與蜜棗的甘甜,口味芬芳好入喉,長期飲用可消脂瘦身,有效去除體內油脂,清除腸胃宿便,改善內分泌失調,還能調理血氣,嬌嫩肌膚,消除疲勞,舒緩神經緊張平日當茶飲用效果更佳!(冰涼後風味尤佳)只要每天飲用一杯(500cc),輕鬆享瘦效果看得見!(二星期2~3公 斤)
★窈窕美腿茶★(成份:檸檬馬鞭草.迷迭香.檸檬草 )平日當茶飲用,可有效消除下半身肥胖,減少肌肉組織多餘水份滯溜
    [成份]1.檸檬馬鞭草:又稱檸檬葉,可減緩靜脈曲張、腿部水腫,消脂瘦身,腸內淨化抗神經衰弱,緩和經痛,皮膚病症,改善偏頭痛(孕婦不宜)
          2.迷迭香:增強記憶力,提神,並可去斑,減少皺紋,消除口臭,偏頭痛神經痛,強化肝腎及心臟功能,改善經痛(孕婦不宜)
          3.檸檬草:可健胃、利尿、防止貧血並滋潤肌膚,消除脹氣, 提神

★纖美瘦身茶★ 玫瑰纖美瘦身茶係由:上選玫瑰花、決明子、仙楂、甘草、陳皮---等純正中藥材所調配而成,不苦不澀,藥性溫和且不傷胃,玫瑰香中略帶一股清甜,清清爽爽的口感,飲用時氣味芬芳好入喉。平日當茶飲用(冷熱飲皆可)效果尤佳!可減少腸胃宿便及大魚大肉後產生的油脂(不會有腹瀉等症狀)* 一個月正常約減3-6KG
[成份]1.玫瑰花:消脂瘦身.嬌嫩肌膚.消除疲勞.改善內分秘失調並調理血氣 2.甘 草:補氣解毒 3.決明子:潤腸通便、清肝明目、降血脂 4.仙 楂:消食消脂,促進胃液和胰液分泌 5.陳 皮:健脾化痰、促進胃液分泌 6.薄荷葉:消除口臭,整腸健胃,提神醒腦

其他小偏方
----------------------------
★枸杞子茶★枸杞子泡熱水的茶,可以解壓,還可以明目呢!
★薑母茶★老薑母置於冷凍庫中,將其組織破壞,日後要食用時,只要將冰凍過的老薑母切片和兩匙紅糖,放在熱水中即可飲用,保證喝馬上汗留不止。
★抑制皮膚癢★冬瓜半斤、海帶4兩、紫菜5錢 做法 1. 冬瓜去皮切片,海帶先用水發開、洗淨後切絲,紫菜撕碎放入湯碗中。2. 用冬瓜皮、冬瓜片共同煮湯。煮沸後,除去冬瓜皮加入海帶絲,煮沸兩分鐘,放調味料後,倒入盛放紫菜的湯碗內,淋上麻油即可。

豐胸祕方
----------------------------
★腳筋燉黃耆★材料:豬(牛)腳筋、黃耆。作法:1.將腳筋處理乾淨,燙去血水,加水燉煮約30分鐘。2.放入黃耆,繼續燉煮至腳筋熟爛。3.加些鹽、調味料即可。
★海鮮木瓜盅★材料:牡蠣、蛤、青木瓜。作法:1.牡蠣洗淨,蛤先泡鹽水吐沙,青木瓜切兩半去仔。2.將牡蠣、蛤,置放予以剖開切半的青木瓜上,灑上起士粉,將整個材料用保鮮膜包住,放入微波爐10-15分鐘,木瓜熟即可。3.加些鹽調味即可。
★鳳爪香菇湯★材料:雞腳、香菇、黃耆、當歸。作法:1.雞腳、香菇洗淨,放入鍋內再放入藥材,加水蓋滿材料。2.先用大火將水燒開,再用小火燉煮至食材熟爛。3.加些鹽調味即可食用。
★山藥排骨湯★材料:新鮮山藥、排骨。作法:1.將排骨處理乾淨,燙去血水,加水燉煮至熟爛。2.放入已切好塊的山藥再煮一下。3.山藥熟後加些鹽即可。

治療失眠方法
----------------------------
1.三茶匙蘋果汁加一杯蜜糖
2.將自己的手指一根一根仔細揉揉拉拉,有安穩情緒的作用
3.一湯匙醋加一杯冷開水
4.睡前一個半小時泡熱水浴
5.喝一杯熱牛奶
6.煩燥不易入睡時,可把一湯匙萵筍漿液汁溶於一杯水服下。
7.喝一杯糖水,使體內生成大量血清素,可抑制大腦皮層,產生困倦感。
8.吃點麵包,體內胰腺會分泌胰島素,對麵包所含氨基酸進行代謝,從而鎮靜神經。
9.握緊拳頭,然後慢慢鬆開,使心神在一握一鬆間鬆馳下來。
10.臨睡前用熱、冷水輪換洗腳,疏通血液。
11.切不可強迫大腦去想各種事,否則會更緊張。

--------------------------------------------------------
《美容》簡單幾個步驟去除黑頭粉刺:

1.小蘇打粉少量(可以用我們平時喝優酪乳的時候,隨送的塑膠小勺子,半勺就可,加純淨水或礦泉水,按照1:10的比例,用小勺攪拌,直到小蘇打粉溶解。
2.取一片化妝棉泡在裏面,輕輕擰一下水分,半幹的狀態下,貼在鼻子上,也可以貼在下巴,額頭等油膩處,15分鐘後拿下來,不要等到乾透。
3.最後,用2張柔軟的面巾紙,用手按著面巾紙,在鼻子上從內往外來回揉擦,再用收縮水蘸化妝棉敷在鼻子上5分鐘。

當然市面上,有許多FG美容大賞所評價的美容商品,可以使用。
--------------------------------------------------------
蘇打粉還有其他妙用例如:

1.清潔馬桶─將一杯或250ml的白醋,再加上少許蘇打粉調勻倒在馬桶內,等候十至十五分鐘,便用長柄刷擦去污漬,然後放水沖洗即可
2.去淤塞─洗面盆或盥洗盆有輕微的淤塞現象,可用1/4杯蘇打粉及半杯白醋,再加上熱水沖洗約3分鐘。
3.茶漬─對付一般的茶漬可用蘇打粉當砂粉使用。對付頑固的茶漬,需用水混合蘇打粉浸過夜。
4.清潔烤箱和爐頭─使用完爐頭後,立即用白醋加水調勻擦拭。使用完烤箱後,立即在污漬處灑下蘇打粉,使污垢軟化,再用海綿擦拭,或用水調蘇打粉去擦拭。
5.除臭─在垃圾筒底灑蘇打粉或是在冰箱放一包開封的蘇打粉可以去除臭味。放在冰箱除臭的蘇打粉換新時,將用過的除臭蘇打粉保留,用來清潔爐頭或是通水管去去淤塞,很好用哦。
--------------------------------------------------------
防止暈車:

1.出遊前一晚應有充份且足夠的睡眠
2.一定要吃點東西,不要讓胃空著,但盡量避免不易消化、油膩及刺激的食物,如蛋、咖啡等。
3.喝加醋的水,或含檸檬,可以改善想吐及頭暈的狀況。
4.盡量穿著寬鬆的服飾
5.搭乘遊覽時盡量坐在巴士的前座輪胎上方的位置則應避免
6.行程中不要看書或雜誌,儘量看遠方的風景。
7.克服心理障礙放鬆自己與人聊天或唱歌。
8.利用痛覺妨礙暈車訊息送到大腦,可以咬手指或捏大腿等等。
9.取一片生薑貼於內關穴男左女右,再用繃帶或手帕紮好,可保持24小時不暈車暈船。一片鮮薑含於口中,或喝一匙薑汁,亦能減輕以至消除暈車暈船現象。取500克冬瓜子,焙乾研成細末備用,每次50克,早晚各一次,久服可治眩暈。在乘車、船、飛機前,把一小塊傷濕止痛膏貼在肚臍部位,可以預防暈車、暈船、暈機。

--------------------------------------------------------

女性補血的方法:
----------------------------
一、鐵質是補血的良藥,每餐餐後一顆蘋果保證一個月後讓你擁有嬰兒般紅潤的臉龐!
二、龍眼乾若干加老薑片若干,用熱開水沖泡,平時飲用可補血;生理期間再滴數滴白醋,可幫助血塊順利排除。
三、桂圓有助於女性幫助,與收縮。

檸檬汁的好處
----------------------------
1.『強化記憶力』: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且對身體無任何副作用,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的健康食品。
2.『改善骨質疏鬆』:檸檬中的檸檬酸能使鈣易深化並能螯合鈣,可大大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人體骨密度,進而預防骨質疏鬆症。
3.『達到美容效果』:檸檬可說是女性的水果,因它能安胎,故稱「宜母子」。它又能美顏,因其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均有效果。檸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促進胃裡蛋白分解砪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吸收。
4.『可防經濟艙症』:日本科學家發現,檸檬汁有助防止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患上經濟客艙症候群,科學家建議應最少每五時便喝一杯檸檬汁,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
5.『料理美食』:它能夠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增加食物的風味。燒烤時擠上幾滴新鮮檸檬汁,除了增添風味外,檸檬中的維它命 C 有解毒作用!
6.『檸檬的妙用』:在三明治旁放片檸檬,可保持三明治的新鮮
                  將檸檬汁滴到蘋果切面上,可防止變色
                  家裡的芥末存放太久,不妨加二、三滴檸檬汁,辣味就會增加;如用檸檬片蓋面,可保芥末醬新鮮,不會變硬。

7.『清潔劑』:檸檬汁也是高超的清潔劑,能去除頑固的污漬。
              白色的襯衫沾上紅茶時或熨衣服時若不小心留下焦痕,滴上一滴檸檬汁就可以馬上去除了。
              加入數滴檸檬精油,可使衣物保持清新的檸檬香味。

8.『保濕除臭』:榨完汁的檸檬皮渣,可以除臭保鮮,或者浸在浴缸裡,泡個舒服的檸檬澡,美白潔身
9.『去除飲水機的茶袋』:家裡的茶壺.飲水機用久了,裡面有一層白白後後的渣,買一顆檸檬,去籽外,切半放進飲水機或茶壺內煮個二或三小時,你會發現裡面的渣變少了,多試幾次,你會有滿意的效果喔!


果汁的妙用
----------------------------
1.蘋果汁可以幫助我們調理腸胃,並促進腎機能、預防高血壓。
2.葡萄柚汁能夠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含量,並預防感冒和牙齦出血的症狀。
3.鳳梨汁能夠消腫,幫助腸胃蠕動與促進消化。飲用之後,還能舒緩喉嚨的疼痛,若現在正 被感冒病毒侵襲的你,苦於喉嚨痛而難以出聲的,不妨多喝一點。
4.腸胃不好、常鬧肚子的人則可以多喝奇異果汁,其裡面富含豐盛的維他命C,能夠清熱生津,並幫助止住上吐下瀉,相當有用,草莓汁也有相同的妙用喔!
5.紅蘿蔔汁,它的好處也多著呢!因為它能刺激膽汁的分泌,並幫助中和膽固醇,還可增加腸壁的彈性以及安撫神經。
6.夏天喝哈密瓜汁西瓜汁有利消暑、降血壓,還有利尿
7.多喝芒果汁也能有助於消化,還可防止暈船嘔吐呢!
8.而受女性青睞的木瓜汁則可消滯潤肺,幫助消化蛋白質。
9.味道較難聞的芹菜汁則可幫助補充體力,並舒緩焦慮及舒解壓力。
10.較少人喝的香蕉汁能提高精力,並強健肌肉、暢通血脈,以及滋潤肺腸。
11.葡萄汁能調節心跳,並加強腎、肝弁遄A也有助於消化。
12.檸檬汁因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能止咳化痰,有助於排除體內毒素,是美容養顏的聖品。
13.柳橙汁可預防心臟病、中風、傷風、感冒和瘀傷滋潤健胃,妙用多多,還可強化血管,難怪廣受歡迎。
14.椰子汁可有助於預防心臟病,關節炎和癌症,強健肌膚,滋潤止咳,但冬天則不宜多喝。

瘦身的冠軍美食
----------------------------
瘦臉—西芹,瘦腰—草莓,瘦背—葡萄柚,瘦小腿—西瓜,瘦小腹—番茄,瘦大腿—白蘿卜


狗狗的護理
-----------------------------------------------------
1. 在狗食中加些剁碎的香菜和蛋黃,能使狗的皮毛變得有光澤。
2. 常給狗啃點骨頭等硬食品,可防止狗的牙齒長牙垢。
3. 防止狗身上出現跳蚤,可在狗窩裡放些新鮮松葉,或曬乾的蕨類植物
4. 給狗吃的藥品,如直接放進狗食,易被它發現。把藥品碾碎拌進沙糖,狗就愛吃了。


電腦的快速鑑
----------------------------
Windows 鍵單獨按下=顯示或隱藏 [開始] 功能表。
Windows+Break 顯示[系統內容]對話方塊。
Windows+D 顯示桌面
Windows+M 最小化所有的視窗。
Windows+Shift+M 還原最小化的視窗。
Windows+E 開啟 [我的電腦]。
Windows+F 搜尋檔案或資料夾
Windows++Ctrl+ F 搜尋電腦。
Windows++F1 顯示 Windows [說明]。
Windows++R 開啟 [執行] 對話方塊。
Windows++U 開啟 [公用程式管理員]。
Windows++L 切換使用者。
ctrl+c 複製
ctrl+v 貼上
ctrl+alt+g 重複複製上一句的文字
Print Screen 拍下目前的螢幕畫面(需貼在小畫家,剪裁後存檔)
caps Lock 英文字大小寫轉換
Num Lock 右方的數字使用燈(必要時隨時開著才可使用)
Shift+空白鑑 字體全形與半形的切換 @@ @@ (正常為小型)
ctrl+shift 輸入法切換
ctrl+S 儲存檔案
ctrl+A 全選
點選一個檔案後,+Shift按下最後一個檔案=連選
單點連選=選擇一個檔案後,將要選擇的檔案點選+ctrl按下
ctrl+P 列印
Alt+Ctrl+Delete 強制叫出登出、重新開機、關機選擇畫面
Enter 確認
Enter上方的←鑑= 向左刪除鑑
Delete 向右刪除鑑
Ctrl++ 放大鑑
ctrl+- 縮小鍵
Home 到頁首
End  到頁尾
Page Up 上一頁
Page Down 上一頁
↑↓← → 游標移動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